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石化结束冲刺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海外上市,中国石油石化一年来全行业海外融资大计由此定局,两起规模以千亿元计的公司重组也终于暂告一段落。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变革却才刚刚开始,在现有的石油寡头间引入货真价实的竞争,已成为石油企业上市之后必须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的目标是:打破目前的南北分治,推动两大公司竞争;最终的目标是:全行业所有领域达到完全的竞争,实现进出口贸易和原油、成品油贸易的自由化

  张志雄

  “你是在卖你自己”

  10月19日上午10时,香港联交所交易大厅。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毅中结束了5分钟的简短致辞后,交易显示屏上出现了“386(中石化)”的字样。又一只国企巨舰就此驶入资本市场的惊涛骇浪之中。

  经历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城市、计100余场紧张的推介活动,努力与时运推动着中石化拿回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单:不计战略投资者需求,簿记需求为43.27亿美元,超额认购2.78倍;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4.17倍;最终筹资额为34.64亿美元。较之此前中国海油(CNOOC)的铩羽而归、中国石油(CNPC)的艰难下水,中石化入市可谓一帆风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