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秋后算帐

2000年11月05日 13:15 来源于 caijing
综观全球特别是美国股市近几年来的表现,10月常为多事之秋,显示了投资者信心的反复无常

  曾祥雪

  投资者发现今年的10月比以往更能让人心跳。上月末开始的对原油价格飞涨的干预行动很快受到了新的挑战——中东局势再趋紧张。IBM等一批重量级公司也火上添油——新近公布的业绩远不如预期,很快引发市场一轮恐慌性抛盘。然而,正当投资者处在绝望之时,电脑业老大微软及移动电话巨擘诺基亚公司相继公布亮丽业绩,电信、科技股又随即大幅反弹,华尔街股市这才峰回路转。

  综观全球特别是美国股市近几年来的表现,10月常为多事之秋,显示了投资者信心的反复无常。实际上,在“秋后算帐”之后,股市并未给投资者带来丰收的喜悦:主要股市指数今年以来的跌幅多在10%上下。其中,日经225指数与NASDAQ指数分别下跌逾19%和14%。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