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民航重组:迟疑中起飞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已完成的购并中,南航与中原航空、首都机场与天津机场的合并属于典型的国企模式;付出现金和实物买得股权的海航,则是一次完全市场行为的兼并。还有更多的航空公司的老总仍在等待民航总局出台更详细的方案

  王晓冰

  方案遭遇挑战

  距离民航总局规定的期限只有不到两个月了,但来自国内几大直属航空公司的消息和三个月前没有太多不同:“我们还在考虑,现在还不是最后确定的时候。”

  2000年7月出台的民航重组方案迄今在政府主管部门的“爱将”中回响微弱,倒是地方航空公司你来我往相当活跃。1998年以来,从票价大战到开放天空,从“禁折令”到航线联营,围绕着民航业发生的一切越来越多地成为公众的谈资。这个坐在“火山口”上的行业今年夏天展开的故事,最大的“包袱”就是连讲述者也不知下文的企业重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