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台湾金融风暴明春来袭?

2000年12月05日 14:51 来源于 caijing
要避免金融危机,政府就必须着手建立健全开放的金融体制,放弃对金融市场的人为干预,听任市场力量来主宰东云集团们的命运

  管子

  债务压跨了东云集团

  40年前还在台湾国立大学就读经济专业时,来自台南县的陈由豪就许下了宏愿:到50岁时,他的商业王国要实现10亿美元销售额;到60岁时,销售额再增加10倍,达到100亿美元。

  事态发展证明,陈的人生设计并非年少轻狂。他自1960年大学一毕业即投身于商界。第一步是帮助打理小型纺织厂及酒店等家族企业,而后自立门户,一手创办了东云集团。生意由纺织品起步,驰骋于化工、钢铁、贸易等12个领域,全盛时资产总额达55亿美元。高度位居亚洲第四的85层高雄东帝士大厦、泰国的石化企业以及位于华南的多个化纤生产厂都在东云名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