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再见2000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杨大明

  2000年的最后一段时光开始了。去年与今年之交,本刊拿出了《千年财富》特刊,但是这次除了每月按时出版的杂志,本刊什么特别的礼物也不会拿出来。并不是我们在“21世纪从2000年1月1日开始还是从2001年1月1日开始”的大讨论中有先入为主的立场,而是不想就同一件事情庆祝两回——我们尊重那些准备这样做的同行,他们也许有自己的想法。

  不过,如果细读本期杂志,你会发现我们关注的题材隐隐然相关于同一个主题——招股。新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吸收外资入股,民生银行上市,中国移动(香港)海外融资,不同的故事意外地构成了从私募到IPO到股权再融资的完整系列。每一个案例中,成功都已成为现实或至少是相当可期的:新华、泰康抓住了也许是最后一个能卖好价钱的时机卖了个好价钱;中国移动(香港)为收购国内7省市移动业务,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进行了总计70亿美元以上的包括股权和可转换债在内的融资行动;民生银行则真正迎来了上市前的“临门一脚”,这本身就已是一种成功的象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