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辨识民生银行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入股到上市:一个民营股份制商业银行怎样破解路径密码

  李箐

  2000年11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招股说明书占去了国内几家主要证券报纸整整六个版面。从上一个岁末就被媒体激烈炒作的“2000:金融企业上市年”终于没有完全落空,而民生银行几乎是惟一的证明。

  同一天,43岁的行长董文标上下午分别露面:先是参加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的“第二届中小企业金融产品营销周”活动,后是民生银行总行与15家企业签订了未来两年提供85亿元的综合授信协议,以及与中国电力财务公司、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西南证券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两项活动选在招股书公布之日举行,既有庆贺股票发行之意,也是打算让心急的记者顺理成章地见到行里一些核心人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