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早晚都是卖

2000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明年市场中的比赛将不是“扎大款',而是“傍大腕'。风险投资将不再是新经济最主要的推动力,取而代之的将是目标企业同产业资本以及不同层次产业大腕的融合

  王冉

  今年4月NASDAQ从5000点跌到3400点,反弹之后又在九十月间从4300点跌回到3000点以下。两次调整,虽然前一次跌幅更大,但后一次却更具杀伤力。这就好比在地震中,余震的破坏力往往更大。

  翻遍所有国际大型投资银行的研究报告,它们几乎无一例外地认为市场的调整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长夜过去是黎明,东方已露出鱼肚白。但是它们同时也都认为只有少数真正的领跑者才有机会触底反弹,大多数基本面不够牢固的网络企业将永远地葬身海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