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2001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处在锥形时光隧道中的网络公司,只有经得起“上看”“下看”和“左看”“右看”,才能穿过隧道尽头的小孔,迎来新经济的万丈光芒

  王冉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一句漫不经心的歌词,把网络公司价值评估的核心一语概括个正着。

  先说“上看”“下看”。

  提起价值评估,离不开企业的财务预测模型。一般来说,企业的财务模型由三大模块构成。第一大模块是相关驱动因素的假设,譬如全国上网人口的增长、网下交易与网上交易的比例、市场营销费用所占销售总额的比重,等等。这些假设直接“流入”第二大模块,驱动企业的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最后,从第二大模块得出的企业现金流等数据再构成现金流量折现表的基础,通过现金流折现得到企业价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