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投资类保险的危机感

2001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信息披露时效性不强、可信度不高、内容不完善等问题,已经随着近期国内投资类保险的推出而愈显突出;而监管部门相关政策的制定,以及对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督和查处,也显得力不从心

  张春辉

  “世界最先进的险种”

  2000年10月26日,中国保监会三楼的一间会议室里,国内三家开办投资类保险的公司的业务负责人被召集到了一起。

  搭乘当天头一个航班从上海赶来的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主管人士成了焦点。

  事情缘起于10月1日。太保发布的“2000年第一号公告”,首次宣布了该公司“太平盛世·长发两全保险(万能型)”(以下简称“万能寿险”)第三季度的结算利率——年利率达到22.4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