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监管

2001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的效率,最终由掌握充分资料的投资者和消费者决定,他们和非监管机构是稳定市场的真正制衡机制

  沈联涛

  随着互联网以及高科技的发展,市场监管者必须面对层出不穷的变化,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这些变化首先涉及信息,事实上这也是亚洲金融风暴中最重大的教训。危机当前,监管者没有准确的信息,就没有办法判断市场会不会惊慌;其次,科技带来市场的全球化,各地区标准趋于一致;第三,科技将淘汰传统的中介人,取消各区域内中介人旧有的专营权;第四,架构随着客户、员工、投资者和监管者的强大而趋于扁平化,旧有的架构由新的企业及市场机构取代,时间、地域、界限甚至包括司法区域,因为互联网的兴起而变得模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