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日本经济:泡沫破裂等

2001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日本经济:泡沫破裂
  《经济学家》
  2001年1月13日~19日
  如果这算是经济复苏的话,它带给人们的只是衰退。日本经济好容易积攒起来的这点能量看来令人失望。整个冬天,股票价格一直在走下坡路,日元走势也紧随其后,债券市场则由于通货紧缩的持续难以启动;腐败现象的增长显示日本的金融体系仍然脆弱;出口减少,家庭消费疲软,企业对自己的投资计划也显得信心不足。日本经济的前景令人沮丧,因为这不是任何短期的行动可以挽救。

  为光纤找个好的生存环境
  《福布斯》
  2001年1月22日
  没有人把西尔维亚·斯卡吉利亚和他的朋友米切里看成失败者,他们是e Biscom——意大利米兰的一个宽带公司——的创始人,尽管在去年3月份的漂亮亮相之后,e Biscom的股票价格已经跌掉了发行价(160美元)的33%。不过比起欧洲联合电信和西班牙JAZZTEL来说这还算好的。米切里并不把这当回事,他的信心来源于e Biscom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在IPO市场上他们总共拿回了16亿美元,以现在的烧钱速度,至少还能维持5年时间。速度是他们的另一个优势,与意大利电信相比,e Biscom的连接速度是其普通服务的175倍,比最新的ADSL技术也要快得多。对西尔维亚和米切里来说,熬过这个冬天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他们仍然希望有更理想的生存环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