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家局谢幕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经贸委下属九个国家局的撤销,标志着中国政府序列中专司行业管理的部门机构的终结

  王晓冰

  为宣布国家机械工业局、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等九个国家局正式撤销,国家经贸委2月19日举办了一个简朴的新闻发布会。一百来个座位,除了记者,就是经贸委和九个国家局的部分代表;记者的名单也经过了精心挑选——主要来自几家中央大报、行业报和电视台。一切都显示,这是一次不事声张的行动。

  这是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延续和深化:被撤销的九个专业性国家局大多在当年的机构改革中由部降为局,三年之后终归于撤消,标志着中国政府序列中专司行业管理的部门机构的终结。然而与当年的轰轰烈烈相比,媒体的反应显得颇为平静,九个国家局归并到国家经贸委的行动,在冷静而节制的掌声中落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