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信托业整顿终点临近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达标的保留,不达标的坚决撤并。今年上半年将是最后决定命运的时候

  王晓冰

  新闻发布会叫停以后

  2000年3月31日,刚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准备邀请在京的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国投是“自1998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对信托业实施清理整顿以来率先完成增资改制的信托投资公司”。会最终却没有开成。

  据北京国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回忆说,当时在全行业整顿的大背景下,由于信托公司的前景均不明朗,许多客户都不敢与信托公司合作。公司的本意是向社会各界通报一下“我们还在呢”,结果主管信托公司整顿工作的一位官员闻知后立即叫停:“现在还在整顿过程中呢,说什么?什么也不许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