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万全”之道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小公司“活在知识产权保护边缘”的商业模型,可能重塑中国药品行业的格局

  康伟平

  郭夏认为中国与美国在药品研发上的水平差距有50年。他与儿时的玩伴、现在的合伙人伍霜驷准备把这时间上的差距转换成自己的利润空间。他们用来达到这一目标的机构是1998年成立的万全药业(中国)有限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包括德众万全、万全阳光等在内统称万全药业的一套系统;他们要达到这一目标所采用的方法是“席卷式地占领国内新药注册市场”(万全药业企业宣传资料语)——一个异常自信的说法。

  虽然目标远大,万全还是一家相当小的公司,注册资金不过100万美元左右。公司总部在北京市海淀区塔院一个相当简陋的写字楼里租了一层,70余人挤在一处。但郭夏认为与两年前初创时相比,现在的条件已相当好。当时,他以办公室为家,常常睡在会议桌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