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3月5日)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国内航线调低加价幅度;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人类基因组“基本信息”首次公布 大陆客轮直航台湾
 

  事件

    政策央行颁布实施两条例

  《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2月颁布,明确中国人民银行实施行政处罚,实行分级管理、分工负责。《规定》共7章46条,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复议办法》也自2001年2月1日施行。《办法》规定,金融机构、其它单位和个人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依法授权的金融机构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有管辖权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中国人民银行应依照本《办法》,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办法》共8章50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