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晨迷宫

2001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仰融,上海华晨集团董事长、金杯客车董事长、美国香港两地上市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晨控股董事长……在他以少见财技打造汽车实业的背后,是一个包含至少四家纽约、香港、上海上市公司及大量非上市公司并仍在快速扩张中的“华晨”迷宫
 

  王烁 任波

(一)

  2001年3月20日,上海华晨集团(600653.SH)受让中西药业(600842.SH)26.41%股国家股,俟审批通过,将成为中西药业第一大股东。

  3月14日,一汽金杯(600609.SJ)出资4.1亿元,认购广东发展银行3.43亿股股票,并出资4.4亿元参与设立民生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同日,上海华晨集团发布了几乎同样的公告。

  3月中,德国宝马集团公司确认,正在与华晨集团“共同准备一份项目建议书”。这实际上证实了一月以来的关于两公司正在谈判组建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宝马汽车的传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