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京城出租 车业重组

2001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这的确是一条规范发展之路,但此番动作却有着“政府行为大于市场行为”的局限

  吴阿仑 闫海

  每月减少150家

  屡被社会所诟病的北京出租车业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到一年间,出租车公司数量减少了近一半。2000年7月,北京市共有出租车公司1000家左右;到今年3月,这一数字减为500多家。随着每天都在发生的兼并案,这个数字时时都在创出新低。一位业内经理透露,近几个月来“每月大约减少150家”。

  北京市政府这回动了真格。去年9月发出的一份名为《关于整顿本市出租车行业和企业的通知》的文件——业内称为“25号文”——对出租车企业的资产重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到2001年底出租车数量控制在6万辆左右,出租车企业控制在200家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