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小超人” 超低空飞行

2001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小超人” 超低空飞行

《财富》 2001年3月12日
  过去半年中,盈科数码公司的股价暴跌了70%。李泽楷的父亲李嘉诚一向不介入儿子的业务,但近日也就其儿子生意的状况给朋友打了一个比喻:泽楷如果是个高尔夫球手,那么他目前打的18个直杆球中只有一个入洞而已。显而易见,连他的父亲也认为“小超人”现在已经进入“超低空飞行”阶段。目前李泽楷还有香港电讯公司这个筹码在手,他还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把尚未完成的网络梦想变成一桩像样又赚钱的买卖。但这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谁抢走了你的公司?
  《远东经济评论》
  2001年3月8日
  在亚洲,越来越多的“皮包”公司正在联合起来做骗人的生意。据美国有关部门统计,每年该国仅与公司欺诈有关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40亿美元;而亚洲每10个人中有一个人是靠欺诈维持生计。自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这种趋势愈演愈烈。客观上讲,亚洲经济在金融危机后变得比较脆弱,确给犯罪分子一个可乘之机;另外在交易方式上,用信用卡以及其他信用手段结账也由于高科技经济犯罪手段的提高变得越发脆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