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建立经济学界和经济新闻界专业分工的规范竞争

2001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开创中国股份制改革有贡献的厉以宁、董辅对股市本身稳定性的信心可能超过国外的均衡金融学派,而对中国宏观经济稳定和改革有贡献的吴敬琏对股市不稳定性的关注亦远大于国外的凯恩斯学派

  陈平

  二、三月间,吴敬琏、厉以宁、董辅等前辈经济学家对如何健康发展中国的证券市场展开热烈争论。吴敬琏、厉以宁、董辅三位是我素来尊敬的改革经济学家。我不敢妄议哪家观点更符合中国目前的国情。经济现象远比自然现象复杂,经济学家之间的争论亦远比物理学家为剧。对社会现象的观察难以避免个人经历、学养和专长的不同,故经济学家不同意见的争论对决策者和民众开阔眼界、避免偏见都有重要贡献。中国经济学界目前热烈争鸣的现象,正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大势所趋的积极成果,值得珍惜和爱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