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期货市场转机初现

2001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积极争取期货市场的“三放开”政策,即所谓“品种放开、资金放开、机构放开”

  李箐

  谷底

  田源相信,期货市场的转机可能要来了。在此之前,他看够了萧条。

  田源是中国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董事长、中国第一位期货博士,也是中国最早研究和推动期货市场发展的人士。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部主任的田源就积极进行期货市场的研究,并提出了建立农产品期货市场的设想。无论是起是伏,他没有离开这个市场。

  田源在2000年12月29日举行的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会长。他面对的是一个惨淡的局面。1994年、1998年对期货市场两次清理整顿后,萎缩是这个市场的主题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