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边缘 > 正文

精子这样被捐出

2001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供精者只能在一个人类精子库中供精;人类精子库应当为供精者和受精者保密,未经供精者和受精者同意不得泄漏有关信息。 ——摘自《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

   仁济医院的7楼,洁白安静的走廊边,一扇毫不起眼的门上悬着一个醒目的标牌——“上海市人类精子库”。为撩开这神秘的面纱,记者穿上白大褂,跟随主管技师观看了一次捐精的全过程。

  上午8时30分,走来了一位大学生模样的人。他叫李华。毕竟是第一次捐精,脸上不免表现出有点尴尬。

  递上身份证和学生证后,李即与医院签订了一份捐精协议书,其大意就是自愿供精、保守秘密等内容。接下来就是接受体格检查。当一般的体格检查基本合格后,李华得到了一个100毫升的无菌无毒取精瓶,又被技师如此这般地教上几句,自己就到隔壁2平方米左右的一间取精室自行取精了。约10分钟后,李华拿着4毫升左右的精子交给了技师向祖琼。向技师随即把这瓶精子放入一个像家用冰箱大小的、温度为37摄氏度的二氧化碳培养箱。向技师每隔5分钟就去观察一次,过了约15分钟时间,精子逐渐变成液态了,他又把精子放入了精液计算机分析系统,5分钟后,显示出精液理化特征各项指标合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