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5月5日)

2001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市场监管规范继续升温;信件寄递业务禁外商介入;中韩圆满解决大蒜纠纷;中国加入《曼谷协定》
 

焦点

  证券市场监管规范继续升温

  进入4月以来,各种政策信息从中国证监会继续接踵释放,主要领导人亦多次出面,其主旋律仍不离市场监管与规范问题。

  4月的第一天,中国证监会即宣布,已向各具有主承销商资格的证券公司印发了《证券公司从事股票发行主承销业务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2日,《上市公司检查办法》和《上市公司董事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两项新规定同时公布;3日,《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布;同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01年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的消息经新华社发布,“立规矩、抓规范、重协调、促发展”被确立为基本工作思路;5日,证监会公布了《拟发行上市公司改制重组指导意见咨询文件》和《拟发行上市公司改制重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