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广东金融业排雷

2001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 标签:【钩沉】广东金融整顿
那块曾包罗万象的“信托”牌照一去不返,两千多个早已资不抵债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悉数关张,人们自可体味到其间的艰辛、勇气与智慧;昨天的历史为广东、为中国留下经验与教训——信用的代价毕竟高昂
 

  张继伟 高翔

  余震未了

  广信破产揭开了房顶,粤海事件为债权重组提供了经验;解决外债问题框架清晰后,“一揽子方案”了结了内债困扰

  截至2001年4月,停业整顿工作组进驻广东省华侨信托投资公司(下称华信)已经整整一年了,从兑付内外债务到资产保全,华信已不复昔日之盛:顶峰时期的700多名员工只剩下了100多人,原来的分支机构已有10个因严重亏损被关闭,曾经寄望甚殷的第三产业比如房地产公司和珠宝公司也纷纷改制或转让,基金部、证券部更是按照人民银行有关整顿信托投资公司的政策原则分离出去。最终,那块曾经包罗万象的“信托”牌照一去不返。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