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上海:一个城市的选择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引进人才”的旗帜下,一项由上海市政府主导的户籍改革几乎无声无息地进行着,户籍制度已不再是“外地人”进入上海难以逾越的门槛

  任波

  “找到工作就能留上海”

  5月,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寻找工作的“生死时节”。上海市延安西路900号那栋标有“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字样的不起眼的灰色建筑,几乎成为应届毕业生们命运所系的地方。本地及外地所有高校毕业生留沪和进沪的申请就在这个地点受理,每年数万张进沪“通行证”均从这里发出。

  每个星期三,由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上海市计委社会发展处和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组成的就业办公室就在这里联署办公,集中审批当年外地毕业生源进沪就业的申请。这一传统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