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观察 > 正文

简单得令人难以置信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这已经是本刊记者为了破析“百元股价之亿安神话”的深层原因,第三次前往广东了。

  从去年2月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本刊对于“亿安科技”事件发展一直密切关注,但要落到纸面上,还多少有点“投鼠忌器”的感觉。并不是说涉及利益关系或担心报道刊出后有什么后果难以应对,实际上,“亿安科技”股价背后定有操纵之手,在市场内外早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但经过多层次采访,收集到的公开材料和坊间议论都很难说“证据确凿”,不堪作为新闻来源直接援引。到今年初本刊着手编辑《风云舒卷》特刊时,亦不过以不足80个字的客观陈述将此案收入“中国证券市场回望”的档案中。为表明立场,并附以李剑阁先生的一段短文,警告“不要以今天的快感换取明天的麻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