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一个烤鸭店老板的网络经济学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生意大了,下一步怎么办却有点糊涂。在过了一段标准的有闲阶级的生活后,穆民去北京大学的国际MBA班上起了学

  王晓冰

  记者与穆民的谈话不时被电话打断,隐隐约约听到“唐•金”的名字。穆民口气坚定地指示下属:“无论如何也要请到,不买单也要请来!”霍利菲尔德和刘易斯要来北京举办商业性比赛,这应当是记者云集的场合。

  “我要的是个势。”北京建国门外寸土寸金的大道上,与“鸭王”比肩的招牌只有一家世界级的“麦当劳”。建国门店开张不久便成了名流汇集的场所,袁伟民、刘易斯、贝肯鲍尔……,名人到场必有嗅觉灵敏的媒体跟踪而至,这实际上织就了一张网。在穆民的生意辞典中,“网络”就是“人的网络”,人越多网络能够涵盖的范围就越广,就有越多的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