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WTO突破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在入世最后阶段终于走出了最为关键的一步
 

  张文豪

  2001年6月6日至7日,APEC贸易部长会议在上海召开。没有人将此次会议仅仅看成一次地区经济合作主题的会议。会前会后,WTO才是更灼人的悬念——悬念之一,中国的入世谈判会否在此次会议期间获得进展?悬念之二,酝酿中的WTO新一轮谈判能否得到此次会议的支持和推进?

  两个悬念相互关联。显然系于此,WTO总干事穆尔专程从日内瓦飞抵上海。在整个会议期间,人们听到了许多相关的意愿;至会议结束前夕,更读到了会议以《主席声明》形式所表达的通过11月WTO部长级会议发起WTO新一轮谈判的强烈主张。然而,直至7日下午会议正式结束,关于中国入世的谈判进展如何,始终没有确切的解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