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也谈电信竞争的基本方式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互联网的普及所引发的新经济现象表明,我们应当从芝加哥学派的所谓“主流经济学”向着马歇尔《经济学原理》所代表的“后古典经济学”回归

  汪丁丁

  田溯宁的文章提出两个核心观点:(1)人们对宽带互联网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不管网络公司和电信运营商是否能够找到适当的商业模式。“2000年,世界上有1亿因特网用户的时候,美国占50%。2005年全世界估计会有近5亿因特网用户时,美国仅占20%,中国将占30%”;(2)要么根据电信传输的“时间/距离”收费,要么根据“数据传输量”收费。“……由于电信基础设施大量资本性投入与巨大的运营维护成本,不采用以上两种模式,就无法使新经济基础设施得到应有的回报,也就不能赢得资本市场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