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6月20日)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布什提出延长对华正常贸易关系;欧亚经济共同体成立;台币暴跌创历史低点 ;美朝恢复谈判
 

  焦点

  B股市场全面放开

  从6月1日起,投资B股市场的境内外币资金不再受到时间的限制,这意味着中国B股市场对投资者进一步扩容放开。

  此前,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于今年2月21日联合发文,明确规定在今年6月1日以前,只允许今年2月19日(含2月19日)前存入境内商业银行的现汇或外币现钞存款才可以参与B股买卖,在6月1日以后方取消对入市外汇资金存款时间的限制。

  在过去的3个多月,沪深两市B股指数大幅飙升,到5月31日,上证B股指数从84.61点涨至239.73点,深市B股成分指数从883.72点涨至2345.82点,一些个股表现不俗。B股市场的基本面也有了很大变化。据统计,今年2月19日,深沪两市B股平均市盈率是15倍。而到今年5月底,流通B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超过60倍。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在看到B股投资机遇的同时,也要注意股市风险和投资理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