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租赁业的风雨命途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模糊的定位导致了模糊的监管,中国第一批融资租赁公司殊途同归的命运更像是多变的政策操纵下的一个经典版本,而一批新生力量的进入则使这个包袱沉重的行业焕发活力
 

  王晓冰

  冬天还是春天?

  自2000年7月《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以来,由中国人民银行非银司司长夏斌亲自出面,已先后有两家租赁公司宣布关闭。伴随着中国从1998年开始的信托整顿的步伐,对金融租赁公司的梳理终于拉开了大幕。

  租赁仍然是一个有前途的行业吗?怀疑之声现在在业内处处可闻。尽管从1979年起租赁一词就被荣毅仁引入中国,1981年第一家中外合资租赁公司在北京注册,然而在许多后起的行业已经风生水起的今天,租赁却经历着一个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而且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的严冬。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