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价值回归

2001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曹远征

  公司利润下降拖累全球股市走弱

  全球股市6月份震荡下挫,表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经济疲软、需求不足使得各行业利润普遍下降,除前期遭受重挫的高科技业外,银行、医药、钢铁、化学等传统行业也出现亏损或利润下降,从而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美国股市上旬受市场降息预期带动,连续5个交易日攀升,6月15日纳斯达克指数较4月4日1638.8点劲升35%。25日通用电气耗资460亿美元收购霍尼韦尔的提案遭到欧盟委员会否决,道琼斯指数急挫181点,报收10503.28点,较月初跌4.6%。6月27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决定,再次下调短期联邦利率25个基本点至3.75%,为7年来的最低水平,并表示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此次降息幅度低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50个基本点,道指当日收低于10434.84点,较月初下跌5.3%。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