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王志东沉没(一)

2001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对新浪还是对王志东,创业人的去职都是一件感情痛苦的事情。但如果故事到此结束的话,人们本来有机会在痛苦之外感悟许多积极的东西。它将证明,在互联网浪潮中引进中国的,不仅有外国的资金与技术,还有与之相伴的成熟市场规则;它将毫无疑问地成为一个经典案例,证明资本的权利,亦证明企业家的理性
 

  胡舒立 王烁

  上篇 去职风波

  1“游戏规则”

  周日晚,茅道林、姜丰年在上海接获通知,王志东将不来上海,因为无法与陈立武进行“图像电视会议”

  6月22日星期五,距离新浪(SINA)董事会宣布王志东辞去总裁兼CEO、董事职位20天以后,新浪董事长姜丰年拜访了位于北京市亚运村华侨公寓的王宅。

  姜丰年是与妻子一同从台湾过来的,据称主要想看望王志东的双胞胎儿女小龙小凤。会面亲切而自然,两家人甚至说好了,几年之后,要请王志东夫妇携儿女到姜丰年在美国的家里去玩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