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赵瑜纲的下一步

2001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不是因为有了《基金黑幕》后的一连串事情才被逼离开交易所的,其实我早就想离开了。我希望做一些实际的事情,操作性强一点的工作

  李箐

  赵瑜纲没有想到,一份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研究报告会使自己如此出名。

  赵瑜纲,河南洛阳人。中等身材,相貌平常。1972年出生,1990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务学专业,因为学习成绩优秀,曾经获得第一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奖学金,并担任了系里的内部刊物《会计地平线》的首任主编。大学本科学习期间,赵已经通过了注册会计师(CPA)的考试。

  1995年,赵瑜纲被保送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为北大经济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并)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刘力教授。1997年,赵瑜纲成为该院历史上第一位用两年时间学完3年课程并提前毕业的学生。毕业时,经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教授亲自推荐,赵瑜纲进入上海证券交易所监察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