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科技股遭遇寒流

2001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目前企业对高科技的资本支出仍在加速缩减,纳斯达克指数近期仍有下跌的可能

  曹远征

  美国高科技股震荡加剧

  7月是华尔街上市公司公布中期报告的高潮,约有1500家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然而,美国工业生产已连续9个月下降,失业率6月份回升至4.5%的近年最高水平,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未见复苏,经济基本面没有显著的好转迹象。在这样的宏观经济背景下,美国高科技公司自然经营困难,亏损面不断扩大,因此市场被一片盈利预警和亏损之声所包围。同时,投资者在经历了股市从峰顶到谷底的巨大打击后,对科技股下跌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大削弱,从对高科技股的过分热情转变为过分敏感和谨慎,因此美联储六次降息的市场利好均成为投资者斩仓离场的好时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