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银重组撞线在即

2001年08月05日 20:45 来源于 caijing
也许等不到10月,原本芜杂的中银集团就可以拥有一张清晰的面孔,除了南洋商业银行和集友银行保留原有品牌,其余十家银行将不复存在

  张继伟

  7月12日,位于中环码头附近的香港立法会通过了一项旨在促进中银集团旗下12家银行合并的《私人条例》。根据这项法案,参与合并的中银集团成员银行与客户之间共计800余万份合约(中银的客户/账户约200余万),将获准一次性并入一家新组建的银行。这样一来,银行与客户便不需要重新订立或修改大量个别合约,又可以非常清楚地肯定双方在合并后的法律关系。此举标志着中银集团重组为一家银行的努力,终于廓清了最后的法律障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