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8月5日)

2001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申奥成功商机初显;中国利用外资重点转移;电话初装费等被取消;中国入世文件起草工作完成;新股发行首现国有股减持方案;中国发行迄今最长期国债
 

事件

时政

  中国申奥成功商机初显

  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会议上,北京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6票击败其他四个申办城市,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当夜的北京和世界各地的华人沉浸在一片欢庆中。7月10日,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高盛发表了一份报告,认为中国若举办奥运会,将为外商直接投资以及旅游业等带来巨大机会,其中运输业、IT业和后勤服务行业都将是最大受益者。高盛认为,在2002年至2008年间,“奥运概念”将为中国年度GDP增长多贡献0.3个百分点。

宏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