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内地热钱难入港股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股票市场的不确定,直接影响了香港挂牌的H股和红筹股的走势

  薛澜

  7月30日,中国的A、B股市场遭受严重抛压。上海A股指数重挫5.3%,B股指数下跌3.5%。深圳A股指数重挫5.6%,B股指数下跌2.2%。在香港挂牌的中资股票不可避免地面临同样的抛售压力。H股下挫2.3%,红筹股下挫1.5%。

  抛售的压力直接来自于中央政府对违规入市资金的清理。7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实施了最近一段时间来最为严厉的监管措施,暂停四家银行在沈阳分支机构的票据承兑和贴现业务,并勒令它们进行整改。这四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超过11名高级官员被撤职、查办、记过,或取消终身任职资格。这几家银行被指责擅自放宽条件,对一些企业签发的无真实贸易背景的商业汇票给予承兑与贴现,致使其中5.1亿元贴现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