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银广夏停牌的下一步当是彻底查处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公众的批评和疑虑可以成为监管部门的警戒,但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整个事件会朝着健康和良性的方向发展

  胡舒立

  8月2日晚,刊有《银广夏陷阱》一文的本刊8月号在印厂印刷装订完毕,准备出厂。由于杂志内部事先严格的保密,有关报道的消息没有泄露。此时,为保证消息可以在同一时段让所有的投资者,包括机构与个人有同样的机会获知,编辑部按报道内容摘要写成消息上网。至次日晨,本刊“揭开银广夏陷阱”的新闻已经见于国内主要财经及新闻网站。

  事件于是这样发展:3日10点,银广夏董事会公告,因担心报道会“引起银广夏股票价格的异常波动”,向深交所申请停牌,并称将于4日复牌。本刊于当天下午及晚间陆续在北京面市。当晚,公司再次公告,宣布将停牌时间延至7日下午。至6日晚,银广夏又公告停牌延至8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