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8月20日)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广夏陷阱曝光之后;中国严管外币现钞非法流通;人行查处资金违规入市;香港修改创业板上市规则;欧佩克宣布减产
 

焦点

  银广夏陷阱曝光之后

  2001年8月,本刊杂志封面文章《银广夏陷阱》发表。该文以详实的调查结果为据,揭露出近两年股价涨幅超过1000%的银广夏1999年、2000年业绩严重造假的问题。

  本刊文章摘要见诸网站的当晚,银广夏便申请停牌,并在8月3日连夜召开董事局会议直至凌晨3点。之后宣布继续停牌,由公司总部派出工作组进驻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广夏进行核查。8月8日,银广夏发布公告,最终承认天津广夏问题严重,还需彻查,并将停牌时间延至30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