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国股票缺乏回升动力

2001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迄今得以维持增长势头的产业门类,只剩下房地产公司或资源类公司了。我相信中国内地在港上市公司的股票未来将会停留在窄幅波动的水平

  薛澜

  政府财政开支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甚小

  中国内地经济正在出现一些令人忧虑的趋势:成品油的库存积压正在增加,电信产业的单位用户平均收益数据令人失望,汽车销售量正在急剧放缓,家用电器制造厂商频频报出巨额亏损,飞机票削价竞争正在使多家航空公司由盈利转为亏损。同时,宏观经济指标似亦在转弱:7月份内地工业产值增长率仅达年同比的8.2%,这是18个月来最低的增长率,远低于市场的预期。据路透社消息,市场原先预期增长率为10%左右。与6月份10.1%的增长率相比,显示增长已放缓。此外,7月份重工业及轻工业的产值分别增长了8.8%及7.1%;重、轻工业增长率之间的差距已从此前的5个百分点大幅度下降到1.7个百分点,反映了投资对产值的影响正在减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