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信电信?

2001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中国最富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能否在电信产业重组中分一杯羹?

  赵小剑

  湖南有线网拔河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跟我谈过这件事。”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839.SZ,下称“中信国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廖小同告诉本刊记者。时间是8月初,“这件事”指的是市场上传言“中信国安”退出了与湖南电广传媒(0917.SZ)争夺湖南地方有线网络的竞争。廖小同在“中信国安”分管有线网络。他说,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他不可能不经手。

  “中信国安”投资有线电视网最早是在辽宁省沈阳市,时间是1993年。到去年底,已投资了河北有线电视干线网及武汉、承德、荆州、唐山、秦皇岛、沧州、周口等城市的有线电视网,投资的有线电视网所在的行政区域已覆盖1.1亿人口,为370万有线电视用户提供传输服务。2000年年报称,“中信国安”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净利润为4212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