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信心是最大的受害者

2001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恐怖战争虽然有开始,其实看不到真正的结尾。在可能长期持续的不确定状态下,民众的心理与信心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表现成为最大的未知数

  胡祖六

  “9•11事件”给美国人生命及财产带来了直接的惨重的损失,使对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与经济运转至关紧要的航空业横遭灭顶之灾,全美国的机场破天荒地关闭,所有航班停飞,各大航空公司被迫成千上万地裁员,濒临破产边缘。美国保险行业也受到了重创。

  更糟的是,美国经济的神经中枢——华尔街为之一度瘫痪。纽约股票市场被迫关闭了整整四个工作日。在复市后的头一周里,道—琼斯指数狂跌了14.5%,为近几十年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星期,市场波动性也创了历史记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