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核心报道 > 正文

反恐怖行动:“9•11事件”之后的军事举措

2001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吴鹏

  海湾战争后最大规模的军事调动

  截至2001年9月27日,美国针对躲在阿富汗山沟里的本•拉登以及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调动。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美国最大的军事调动。

  9月18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美国空军从本土向海湾地区派遣100至130架军用飞机,正式开始进行代号为“持久自由”(Enduring Freedom,以代替最早的提法“无限正义”infinite justice)的军事部署。在这些飞机中有B-52轰炸机、F-16战斗机、B-1轰炸机、预警飞机和空中加油机。9月21日,拉姆斯菲尔德又下令增派包括空中加油机在内的十几架军用飞机,加入已经部署在海湾地区的几百架战斗机和轰炸机的行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