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美国经济告别和平年代

2001年10月05日 15:35 来源于 caijing
9月11日,美国经济衰退就此被普遍确认,这是一个短中期事件;更长期的影响是,美国可能将不得不准备返还和平红利

  王烁 王冬月

  纽约开市

  CNN全程直播了9月17日纽约股票市场全天交易,一位目睹了前后经过的朋友说:“斯瑞格诺莉的歌声凄美,仿佛天鹅的挽歌”

  四下皆寂,特别请来的海军少校斯瑞格诺莉唱起了“God Bless America”(《上帝保佑美利坚》)。她的身旁是美国财政部长奥尼尔、代表纽约州的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纽约股票交易所主席理查德•格拉索以及纽约市消防队和警队负责人;她的对面,是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千平方米的交易池以及数以千计的交易员们。这是9月17日星期一9点28分,纽约股票交易所在世界贸易中心遇袭崩塌后做第一次重新交易的最后准备。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富于象征意义——财长奥尼尔象征政府支持,参议员希拉里象征民众呼声,警队象征安全,消防队象征无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