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探索解决医患纠纷的合理机制

2001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未来20年内,中国社会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医患纠纷”将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挑战之一

  汪丁丁

  当经济发展超过了“温饱阶段”,人们关于生活质量和生命价值的意识,会发生一次跃变。伴随这一跃变的,是人的需求结构在三方面的改变:(1)对住房面积、交通工具、资讯手段等方面的需求大幅增长;(2)对书刊、旅游、教育服务、医疗服务和宗教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迅速增长;(3)权利意识的加强和扩张,包括每个人对生命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方面的个人权利的诉求。

  我们有充分理由预期:在未来20年内,在中国社会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医患纠纷”将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挑战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