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兴业聚酯盈与亏

2001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康伟平

  日前,兴业聚酯(600259.SH)公布的2001年中报显示,公司在上市短短一年后便陷入了亏损的泥沼。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437万元,每股收益-0.021元。公司管理层对此的解释是“经营性亏损”,市场则感叹——“上市公司再次上演‘变脸’戏法”。

  兴业聚酯于2000年5月25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聚酯切片及化纤、纺织原料和成品的生产与销售等,而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则全部来自聚酯切片和FDY长丝。公司2000年年报披露,聚酯切片与FDY(全拉伸丝)长丝的销售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5.15%和24.85%,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比例为57.25%和42.7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