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动向(2001年10月20日)

2001年10月20日 10:56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改革瞄准股份制;有步骤推广股票期权制度;布什的新世界;2001年的中国消费和外贸
 

文事

金融证券

  金融改革瞄准股份制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易纲10月8日在“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金融论坛”上的发言

  加入WTO后,中国金融业要想有自己的创新,关键要改革机制,无论是国有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还是保险公司,都需要改变现有产权制度,因此,下一步的金融改革一定要朝着股份制方向前进。发展股份制的资金可来自国外战略投资者,可来自国内民营战略投资者,也可来自中国的资本市场,只要这三个资金来源注入到中国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就会使现有的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发生较大变化。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