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国变法

2001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WTO推动的这场“变法运动”将从一点一滴地重构法律平台出发,由表及里地重塑中国的市场结构和社会机制
 

  靳丽萍 张文豪

  2001年11月9日到13日的五天,将是影响中国命运的重大时刻。其间,在中东小国卡塔尔的首都多哈,中国WTO工作小组将得到他们“15年长途跋涉”的最终结果——世贸组织第四次部长级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就中国入世进行表决。

  中国WTO工作小组为此准备了一份由18条、342段、6.5万多字、加上附件共900多页的工作组报告,包括工业品关税降低、农产品关税降低、服务贸易开放、议定书条款四大内容。这份“非常厚重”的报告是赢得超过三分之二以上WTO成员赞成票的最终筹码。“相信这一次没有问题”,中国外经贸部条法司司长张玉卿说,“中国入世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