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浪阳光交易:谁占了便宜?

2001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浪网以790万美元现金加460万股新发行股票为代价获得了吴征、杨澜夫妇手中阳光文化2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时杨澜获得稀释后新浪股份的10%。新浪还承诺,如果在未来18个月内阳光达到规定的经营业绩,杨澜将得到追加的330万股,从而使其所持有的新浪股份达到16%,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双方在宣布并购的同时,将合作的基础定位为打造集内容、宽频和广告于一体的跨媒体平台。

  得知,阳光最初的开价为1350万美元加16%的新浪股份。而新浪方在谈判中将价格一砍再砍,到签约时,又在谈妥的790万美元及16%的股份上大做文章,条件之苛刻几令吴征准备放弃,后来段永基出面斡旋谈判才得以继续进行。个中细节,外界虽然无法探知详情,不过从最后签订的合同条款中,仍可觅得蛛丝马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