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浪谁主沉浮

2001年11月05日 08:50 来源于 caijing
“新浪阳光”之后,“四通阳光”登场,新浪的崭新故事正在展开——就像倒下第一块牌的多米诺骨牌游戏

  王晓冰

  2001年8月初的一天,吴征应邀飞赴北京,在国际俱乐部会见了四通集团董事长也是新浪网公司(以下简称“新浪”,sina.com.cn)董事的段永基。此时,吴征、杨澜夫妇与新浪的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谈判的筹码是他们名下的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29%股权,吴征是阳光的执行主席,杨澜是董事长,他们也是阳光的创始人。

  这是吴征与段永基的第一次单独晤见。据说,当时谈判双方正在有关收购条件的一些细节上陷入僵局,新浪CEO茅道林安排吴征见了段永基,初见之后,两人又约定单独见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